找回密码
 开放注册
楼主: 替补接应

接一传的副攻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8-4 20:2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副攻转到后排,可以不用自由人换??另外问你一个比较吐血的问题,自由人大多接一传和防守,可不可以后三进攻?请原谅我无知的问题

点评

自由人能在后排换任意队员的一传防守...在三米先后可以上手传球不能起跳进攻》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-8-4 20:3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4 20:3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Justified 于 2011-8-4 20:31 编辑
我太忙456 发表于 2011-8-4 20:26
副攻转到后排,可以不用自由人换??另外问你一个比较吐血的问题,自由人大多接一传和防守,可不可以后三进攻? ...


自由人能在后排换任意队员的一传防守...在三米先后可以上手传球不能起跳进攻》。。(巴西男排自由人能在后排传出平拉开来》。。。那才强啊。。)

点评

哦是这样阿,我一直以为,自由人是和副攻轮换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-8-4 20:4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4 20:4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Justified 发表于 2011-8-4 20:30
自由人能在后排换任意队员的一传防守...在三米先后可以上手传球不能起跳进攻》。。(巴西男排自由人能在 ...

哦是这样阿,我一直以为,自由人是和副攻轮换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4 20:4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太忙456 发表于 2011-8-4 20:26
副攻转到后排,可以不用自由人换??另外问你一个比较吐血的问题,自由人大多接一传和防守,可不可以后三进攻? ...

自由人是不允许进攻的,也不允许组织进攻,组织进攻是指自由人在三米线前区(脚踩到三米线即算进入)用上手传球给其他队员扣球,如果用垫球或在三米线以后的区域上手传球给攻手就不算组织进攻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4 21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补充一下,组织进攻应该在进攻队员完成扣球后才能算自由人犯规,也就是说,自由人如果在三米线前区用上手传球将球传给攻手时,裁判还不能吹哨,因为攻手可以把这个球垫击过网,这样就没有“组织进攻”了,如果攻手把这个球扣下去了,裁判员就该立即鸣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开放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VBOL.cn ( 浙公网安备 33021202000496号 )

GMT+8, 2025-6-25 15:59 , Processed in 0.19180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